English

山西严处污染企业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关停一千多 取缔六百多 我有话说

本报太原6月18日电山西严处污染企业,日前已有1600家企业被关停,670家企业和263个设施被取缔、淘汰。近日,省政府又委派督查组赴各地市检查污染企业的治理、关停、取缔情况。省政府明文规定,凡应取缔、关停的污染企业未按时取缔、关停者,督查组除有权强迫企业关停外,还有权依法追究污染企业管辖区领导人的领导责任。

因工业污染,山西可持续发展指数去年年底在全国各省市区排队中倒退为倒数第4位。这一来自中央某权威机构的调查结果,深深刺痛了省政府领导人的心。省政府先派出调查组对全省企业的污染情况进行了调查,后与地市县协商制定了区内污染企业取缔、关停、治理的时间表,交由各地市县执行。强硬的措施大大促进了全省的治污工作。截至4月底,全省已有6310个企业实现排污达标,达标率达66.3%。但仍有县市和企业无动于衷,致使许多地方的污染问题至今得不到解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